東風

你是从不停顿的一个瞬间。

【摇曳】真相是真

搖曳。
真相是真,私设2019年,左叶第一人称。

公司给了一个礼拜的假期,企图狸猫换太子,换走我三个月的高考假。其实我哪不明白,哪不知道算计,心底里并没有什么不大满意,是个假期就感恩戴德。但那天瑶哥送机时在车里用力地捏了捏我的肩胛骨,我怀疑他的指尖想要挤进关节囊,面上却笑得很开,眼睛眯得细细长长的模样,在我耳边轻轻说句:“放假好好玩儿。”彼时工作人员刚好打开车门,我俩亲近的模样就印在旁的相机里。奋哥他们对此见惯不怪,一点表面上遮掩的意思也没,我却存了别的心思,总不好意思。

他们来送我罢了,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。

下机后收到瑶哥的微信,发的是他们四个人撸串当夜宵的照片,文案写得不太严肃,大致说我错过了北京喧嚣的风和肉食动物的狂欢。七月份的成都的夜里也凉,我吸吸鼻子,发条语音过去:“哥哥们打点钱,我也想吃肉。”

瑶哥大抵是当机立断转了三位数过来,我吓了一跳,没敢收,嘟嘟囔囔说些先回家的话就收起手机。

到家后才发现中考完的表妹被屏幕照得惨白着脸,拿着手机霸占了我的被窝。我霍地关门,老老实实去了沙发。

瑶哥问我到家了没有,早点睡,我今夜神思清醒得很,随手发了句“瑶哥你的新作品也太酷了吧,我都快爱上你了”,对面消息回得很快,让我乖乖早点睡。

是假期第三天的晚上,瑶哥突然发微信来:左叶,你们家楼下的蚊子真凶。我拖鞋也没换,顶着一天无所事事的鸡窝忙不迭下楼。瑶哥低头挥了挥手臂,是驱赶蚊子的动作,手上拿了装烧烤的塑料盒,又将手机屏幕亮起,动作不甚流畅,向我招手。夜色很浓重,仅凭一点光线,我看不清他到底什么表情。

上楼后他跪在沙发边上笑我:“这么惨吗,房间被占了?要不要哥哥带你开房。”开房两个字他咬字极其暧昧,听得我耳朵尖都要红起来。于是裹紧了被子朝沙发外沿靠了靠,说:“瑶哥你别笑,今晚你连沙发都别想睡了。”他当真讨好似的说些服软的话,最终我俩嘻嘻哈哈,叠在一起睡了一宿的沙发。

第二天醒得很早,瑶哥要赶飞机回去。

夜里表妹笑得扭曲,指了指有些时日的照片问我:“哥,那天你和你瑶哥到底干了什么?”我低头瞅一眼,张嘴道:“吃夜宵啊,一群人一起呢,你想我们干什么?”表妹有些兴奋,拍拍大腿继续问:“具体呢具体呢!”

我探出舌尖,舔了舔干涩的嘴角。顿一下后尴尬地接住上文:“我们那天去吃了夜宵。回来后他和我又一起洗澡,有点奇怪吧,明明已经不在一起住了。之后……”也许是我突然的絮絮叨叨吓住表妹,她的脸色有点难看:“哥,我知道了,别说了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41)